山雨丸丸落

已退(禁止授权转载!⚠️微博,山雨丸丸落是只小猫咪,缺失文章自取)

【忘羡】射日之争后的忘羡谈恋爱啦(大结局)

#射日之争后的庆功宴上忘机上了羡羡会怎样


#大半年了终于完结了!


#其实中间还有很多东西没写,不过计划完全赶不上变化嘛!懵懵懂懂的羡羡终于开窍了!!写的我都是特别特别的着急!


小娇妻羡羡一看自己的夫君要被罚了,哭唧唧的被逼急了。




正文开始:



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红/痕,掐/痕,咬/痕遍布在那较/好的皮肤上,就连腰侧那柔软的弧也布满着青紫的掐痕。青年本是白暂的躯体,被这些触目惊心的的红痕破坏。在场的绝大多数人要么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,要么已经娶妻嫁人。自是知道魏无羡身上这些东西是怎么来的。


在场所有人惊得呆若木鸡。但下一秒,含光君眼含怒气,将身上的外衣解下将魏无羡包裹得严严实实,并带着占有的神情将人拥入怀中。同时另一只手召唤避尘,直冲冲的刺向金子勋的心脏!狠厉且毫不留情!


金子轩最先反应过来,召出岁华堪堪挡住蓝忘机的攻击,剩下的攻击直冲着金子勋而去。而金子勋更是“嗷呜”一声,倒在地上半死不活。


没人理会半死不活的金子勋,因为并没有多少人喜欢他。金子轩就他也不过是不想让他因此毁了蓝忘机的名声而已。


而蓝忘机这一举动,更是昭示着魏无羡身后的痕迹都是何人所作为。偏偏魏无羡一脸茫然,愣声道:“咦?你们怎么不说话了?”


“蓝二你这个混蛋!!给我离魏无羡远一点!!!”紫电大放光芒,带着威压扑面而来。而这声音的主人,更是暴怒到了不可言说的边缘。


蓝忘机脚尖轻点,抱着魏无羡躲开紫电,抿着嘴唇,一言不发。


他知道,一切都完了。


“蓝忘机你!!!”


“阿澄!”江厌离脸色苍白,神情中从未有过的怒气和严肃,她拦下暴怒的江澄,使自己的语气尽量平缓一点,深吸一口气,冷声道:“还请蓝二公子,给我云梦江氏,一个交代!”


魏无羡后知后觉得反应过来自己身后都是写什么玩意,同时心里一沉:

完了,莲藕排骨汤没了!





----------(我就是个分割线)



姑苏蓝氏宗主蓝曦臣,正面临着人生中最大的困难。弟媳的娘家人,要来算账了!而另一边的敛芳尊则抓到了下咒的苏渉,可惜,金子勋已经无药可救,加之,也没有多少人在意金子勋,因此苏渉就交给金光瑶处置。可是,现在已经没人在意这个了。


整个房间里只有四个人。而蓝曦臣更是焦急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云梦江氏江厌离,魏无羡的师姐,正质问着端方雅正的蓝二公子,一字一句都带着极易察觉的怒气:“蓝二公子,你如此对待我家阿羡,可有经过我家阿羡同意?”


蓝忘机低头,道:“忘机有错。”


另一边的魏无羡看不下去了,赶忙道:“不是的不是的师姐!我是自愿的!”


“阿羡!”江厌离半是心疼半是无奈的看着自己的宝贝弟弟。魏无羡是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,江家更是对他宝贝的不得了。即使是虞夫人,又何曾真的伤过她的羡羡,可眼下,姑苏蓝氏却破了这个戒。若是两情相悦还好说,就怕是自己的弟弟不开窍,什么都不懂,只能循循善诱,“那阿羡,你告诉师姐,你愿意嫁给蓝二公子吗?”


蓝忘机的眼睛中隐隐闪过一丝光,但却被魏无羡的回答给彻底浇灭。


“不不不不,我一个大男人怎么说嫁人就嫁人呢!我又不是小姑娘啊师姐,要不就算了·······”


江厌离看着他,眼睛里明显是拒绝。魏无羡绝对不会允许有人这样对待自己,他既然让蓝忘机破了个先例,那想必心里也是喜欢蓝忘机的。自己的弟弟不开窍,只能推一把了。只是,就算自己弟弟喜欢,也不能在无亲人应允的情况下,做出这种事情!


“蓝二公子,蓝宗主,你们可听到了?既然我家阿羡不愿意!那你们是不是该给个交代?”


蓝曦臣明白江厌离也是在给蓝忘机一条后路,若是魏无羡回心转意,自是再好不过。可是这罚,定是要罚的。于是他颔首,沉声道:“此事确实是我蓝家不对。明日起,我会罚忘机三十三戒鞭,废掉金丹,逐出蓝家,定会给江家一个交代!”


蓝忘机也微微颔首,恋恋不舍的看了眼魏无羡,含着坚决和绝望与蓝曦臣一同离开。


三十三戒鞭?还要废除金丹?魏无羡心里发毛。张了张嘴,却终究是发不出任何声音。为什么?你喜欢他吗?咽喉里哽咽的言语,我怨恨着所有自己,矛盾焦虑却难以自抑。心如沼泽,思绪在拔河。他内心忐忑。一遍又一遍的质问自己。你喜欢他吗?


你喜欢他吗?


你喜欢他吗?


你爱他吗?


你要嫁给他吗?


·······


“阿羡,告诉师姐,你喜欢蓝二公子吗?”江厌离端坐在床上,重新直视着坐在床榻上,魂不守舍的魏无羡。如果被逼到这份上,自家弟弟还是没有反应的话,那就······算了吧·······


毕竟如果爱一个人,就绝对不会看着他受伤还无动于衷。而是--------


“师姐······我不知道·····我不知道·····我不知道······但我不想让蓝湛受罚!师姐,你想想办法!你告诉蓝家人!你告诉蓝曦臣我是自愿的!不是被逼的不关蓝家人什么事!好不好师姐?!”魏无羡眼眶发红,眼泪憋在眼睛里,但还是无法自制的流了出来,像火烧了一般烫在江厌离心里。


江厌离心疼的佛着魏无羡的泪水,柔声问道:“那你·······想要嫁给蓝二公子吗?”


“或者说,羡羡,你的心,疼吗?”


心?疼啊!比喝不到莲藕排骨汤还疼。与莲花坞覆灭犹恐不及。


“如果羡羡心疼的话,那说明是喜欢蓝二公子啊~只是羡羡不开窍,还不明白。那现在羡羡。---------”


“你明白了吗?”



你明白了吗?


你明白了吗?


这就是喜欢啊········原来那么简单啊·····


魏无羡抬头,看着江厌离,像是恍然大悟,抬起头对江厌离说:“是!我明白了师姐!我要嫁给蓝湛!”


他夺门而出,一把拉过在门外转来转去的江澄,嚷嚷道:“师妹!!!快快快!把你的三毒召唤出来!!你师兄的幸福可就靠你了!”


江澄被他拉的一脸茫然,反应过来,拿出三毒,大叫道:“魏无羡你发什么神经!那蓝二这么对你!你不会真的要嫁给他吧?”


两人已飞出了老远,魏无羡趁机给他办了个鬼脸,无不嚣张道:“对!我就是要嫁给他!师姐已经同意了~你就等着喝师兄的喜酒吧!”


江澄:“···········”妈的死给!


所幸两人的动作够快。到达门口时守门的门生竟然自动放魏无羡进来。其实魏无羡不是没有怀疑过,这到底是不是蓝曦臣和师姐的激将法。可是若自己真的无动于衷,恐怕蓝家真的会····罚蓝湛吧?


他失了金丹,每一步都走的有些艰难。可他不敢慢下来。他害怕他来晚了,蓝湛就罚完了。他那么好的人,染上戒鞭多不好啊·······就算要染戒鞭,也是他这种十恶不赦的夷陵老祖挨吧?喜欢一个人真的很可怕。那个人受伤了会心疼,流泪了会心疼,难受了会心疼,委屈了会心疼········可就是那样一个人,才会让自己活的不是自己。


活的是永远的在一起。



“打!”


在那道戒鞭落下之前-------


“呼------”夷陵老祖呼出一口气,准备放大招。



“蓝湛蓝忘机我是真的想和你上床的!!!我喜欢你我爱你换句话说我想嫁给你!!!我想一辈子和你夜猎我还想天天和你上床!!!除了你!!我谁都不想要!!!不是你就不行!!!夷陵老祖魏无羡一生只爱含光君蓝忘机一个人!!!”


一干子蓝家门生被魏无羡这深情地剖白给惊掉了。


而魏无羡则趁机跑到含光君怀里,看着浑身僵硬一动不动眼睛里写着慢慢的惊讶的蓝忘机,又是心疼,又是好笑,道:“蓝湛?怎么样?我的告白你可开心?”


蓝忘机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搂着魏无羡,涩然道:“你······你方才说······”


“我?我说我喜欢你!我爱你啊!我还要天天跟你上床!我发誓我是真心的!所以说含光君~夷陵老祖爱上你啦!要嫁给你~你愿意不愿意?”


看着他熟悉的笑颜,蓝忘机欣喜若狂的将魏无羡镶在怀里,他的手一下又以下划过魏无羡的腰臀处,及时对自己说,也是对魏无羡说:



“我愿意!”




这一世的蓝忘机没有戒鞭,他会有一个黏糊糊的小娇妻。


这一世没有鬼将军,只有白衣冉冉温琼林。


这一世轩离会隐居避世,敛芳尊会将金家打理的更好。


这一世的江澄或许会知道金丹的真相,但那时魏无羡已经结丹了。


这一世的一切一切既有圆满也有遗憾。


爱憎恶习本众口不一。


忘羡一曲远,曲终人不散。


或许在不久的将来,忘羡会碰上美人姐姐,和她身边的小狐狸,喝喝茶,说说当年的事情。


思追会长大。魏无羡可以看着金凌成长。


他们在没有悔恨,三尊也会更好更好。


爱一个人,就是不会让他难受,不会让他哭泣。


感谢半年的陪伴,再见!







(或许明天还能更一章?毕竟下午开学)



评论(60)

热度(2593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